Saucony Jazz Donna Saucony Sneakers Donna Solebox X Saucony Shadow 5000 Three Brothers Part Donna Saucony Uomo Donna 24 Kilates X Saucony Shadow Original Mar Y Montana Donna
鳳梨之父 鳳梨的成份與妙用 鳳梨的選果要領 吃鳳梨的好處 吃鳳梨為有何有舌頭破的感覺?
鳳梨品種為何會跳號? 鳳梨花長在那裡? 為什麼叫<牛奶鳳梨>? 金鑽.甜蜜蜜.牛奶鳳梨的不同 鳳梨是長在那裡 ?
         

 

鳳梨品種為何為跳號呢 ?

 

 

 

 



 


台農21號青龍鳳梨

 

台灣所選育的鳳梨品種其命名方式,

由台農一號開始至目前的台農二十一號為止,

總共只有十六個品種,其中缺少台農九號、十號、十二號、十四號及十五號。


那為什麼會跳號 ?

主要因為鳳梨品種選育工作時間非常長,

當好不容易能推出一個新品種,

生產者和育種者會希望能剔除某些諧音或傳統民俗認為不吉利之數字,

才導致品種號碼有不連貫的現象。

後來希望編碼具有連貫性,

因此從台農十六號甜蜜蜜鳳梨開始,就依序命名不再跳號了。

 

http://lnhcooka.myweb.hinet.net/Images/mypic/a10105.gif民雄鳳梨.吉園圃認證.就是好吃^^

九十年獲選「吉園圃」績優產銷班。九十五年榮獲國家神農獎

鳳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