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之父 鳳梨的成份與妙用 鳳梨的選果要領 吃鳳梨的好處 吃鳳梨為有何有舌頭破的感覺?
鳳梨品種為何會跳號? 鳳梨花長在那裡? 為什麼叫<牛奶鳳梨>? 金鑽.甜蜜蜜.牛奶鳳梨的不同 鳳梨是長在那裡 ?
         

 

鳳梨的成份


含有糖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

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

 

鳳梨的妙用


鳳梨具減除臭味之效。家裡新裝璜、新油漆過,新的廚櫃、家具或冰箱只要放置一些鳳梨皮,

便可消除異味。做生意的木飯桶,新買來時,先煮鳳梨皮。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

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晒乾後當蚊香。養牛的粗飼料。另外,鳳梨的葉片,則是用來製做萱紙的好材料。

 


http://lnhcooka.myweb.hinet.net/Images/mypic/a10105.gif鳳梨的故鄉-民雄鳳梨.吉園圃認證.就是好吃^^

九十年獲選「吉園圃」績優產銷班。九十五年榮獲國家神農獎